之前曾po過此盆,許多人都以為是特殊品種,但答案是常見ㄉ東美人(Pachyphytum pachyphtooides )~


許多人應該想不到東美人居然長成如此可愛ㄉ型態,而忽略這些市場多肉!!它們其實可以美到讓人感動!!


 而為何會長出此肥美ㄉ型態~我ㄉ想法是:環境,介質,老欉新葉等綜合因素....


 


這是去年八月時ㄉ這盆東美人~雖然當時顏色青筍筍,但算還滿可愛ㄉ拉



 


雖然我這裡南部冬天低溫無法跟北部相比,但陽光充足~就這樣ㄉ日夜溫差加上日照...


過ㄌ一整個冬季!!  嘿嘿.....................它變肥美ㄌ!!


這就是我說ㄉ第一個條件:環境~





 


而第二個條件是介質~


貧瘠ㄉ介質會讓植株無法在生長季獲得足夠養分,而緩慢生長!!因此會以長不大ㄉ型態存活著!!


這盆經過冬春兩季仍長不大,春季應是她快速成長ㄉ季節, 是貧瘠ㄉ介質侷限ㄌ她ㄉ成長!!





 


第三個條件是老欉新葉~


正常ㄉ型態ㄉ東美人是如上圖模樣~據我ㄉ觀察,老欉ㄉ多肉ㄉ葉形會較成長株嬌小!!


我這盆就是老欉 ,經砍頭重長後ㄉ型態~


至於其原因不要問我,因為我也不知道,或許有念過植物相關科系ㄉ人會知曉老欉葉小ㄉ成因!!


 



 


最後, 再次看看這東美人型態~ 肥肥短短加上淡粉ㄉ色系!!是不是粉迷人ㄚ!!


喜....喜.......真希望他永遠不要長大!!(矛盾中..)


 


 


 


 


之前ㄉ記錄文 ->


入秋ㄉ東美人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ano-tubes/article?mid=3467&prev=3773&next=3390&l=f&fid=29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多肉的螢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