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高雄曾有兩位有名ㄉ多肉專家都異口同聲對我說過,Aeonium屬多肉ㄉ黑法師在高雄這裡ㄉ環境養不活,當時ㄉ我疑惑著在你們溫室ㄉ環近都養不活,那我們居家環境怎麼種ㄉ活?我不信邪,第一年我還是買ㄌ兩盆黑法師,也成功度過第一個夏天,心想有這麼難養嗎~但今年ㄉ夏天雨水多又悶熱,兩盆黑法師掛ㄌ一盆,粉碎ㄌ我ㄉ自信,讓我深深了解有些事是強求不來ㄉ,但另一盆黑法師ㄉ存活,或許又給ㄌ我重新種植黑法師的動力~



僅存ㄉ黑法師,相信入秋後它會恢復過來~



快掛ㄉ縞斑黑法師,莖幹癱軟ㄌ



出乎意外好養ㄉ八尺鏡




颱風險被砍頭ㄉ褐法師,傷痕還在!




紅邊消失ㄉ夕映



另一款夕映,這盆入夏前有重新換土,活ㄉ好好ㄉ,但沒換土ㄉ其他盆全掛ㄌ~你說介質重不重要??





登天樂




出側芽ㄉ豔姿



曝月小苗撐過夏天ㄌ~




新寵-圓葉黑法師



以下是回不去ㄉAeonium屬多肉



快成遺照ㄉ縞斑黑法師



掛掉ㄉ黑法師遺照



 舊土沒換掉ㄉ夕映,也成ㄌ遺照><


 


春天ㄉAeonium屬多肉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ano-tubes/article?mid=1939&prev=2692&next=1796&l=f&fid=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多肉的螢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