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有位格友問我是使用何廠牌ㄉ鏡頭,才能拍出如此細微ㄉ照片~我簡單ㄉ回答那位格友,但我猜想她可能霧煞煞,不知道我ㄉ解釋,所以這幾天一直思考要不要分享我這拙劣ㄉ微距攝影法....,但後來我覺得為避免格友對我ㄉ照片產生疑問,還是公開我這個既笨又偷懶ㄉ方法~


話說去年看到日本ㄉ多肉微距照片,就覺得微距照能讓人以不同角度去欣賞多肉,心癢想購一個微距鏡頭,好ㄉ微距鏡頭1~2萬是跑不掉ㄉ.但自從轉換職業跑道後,經濟能力已大不如前,再來老婆大人也不可能因為想拍多肉讓我添購 ,於是..........我頭腦動到那台已報廢ㄉfuji S5000不用ㄉ放大鏡片


這是九年前購買ㄉ放大鏡片,由單一凸透鏡構成,主要是可外掛在消費級相機ㄉ鏡頭上,
將要拍ㄉ影像放大~



放大鏡片ㄉ左邊是fuji s5000ㄉ保護筒,右圖是將放大鏡片掛在保護筒上,但我ㄉfuji s5000相機已經壞掉丟ㄌ ,所以無法秀出保護筒與機身結合圖



重點是如何把尺寸不同ㄉ放大鏡片與我現在在使用ㄉnikon D80鏡頭結合



於是我用橡皮筋將兩者固定,非常笨ㄉ方式ㄅ~~



因放大鏡片與D80鏡頭尺寸不同,故照片周圍會有暗區



利用相機本身修圖功能,將暗區裁剪掉,這樣就變成一張微距照ㄌ~


總結:這樣ㄉ方法是為ㄌ省錢方便,一個放大鏡片印像中只要兩三千元,比起微距鏡頭便宜多ㄌ,且只要解除橡皮筋就能恢復原鏡頭功能,比更換鏡頭方便多ㄌ~但缺點它只能單點對焦且不易對焦,我都對焦快凸窗ㄌ,所以有錢ㄉ人就直接買微距鏡頭,沒錢ㄉ或只有消費級相機或許可嘗試此法!!!大家參考看看ㄅ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多肉的螢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