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此季節要選擇好好欣賞美肉,還是砍頭備份延續生命??這真是兩難,正是所謂ㄉ魚與熊掌,難以兼得~


但今年冬天ㄉ寒冷似乎影響不了我砍頭的決心~


因為去年秋天砍頭見到成效,我開始像個嗜肉如命ㄉ殺肉魔~


 


至於砍頭ㄉ技巧 吳皣大大裡有詳細介紹,大家就看他ㄉ精彩內容吧!!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yeah3713883/archive?l=f&id=27



秋天砍ㄉ紀之川,出現三顆頭~



小蝴蝶~多多砍頭就成這樣!!





初冬砍給肉友ㄉ玉蝶 ;初戀;熊童子 ,砍頭處發ㄌ好多小苗~





秋天砍ㄉ千代田之松~全冒出小芽ㄌ^^





一變三ㄉ紅唇~





Crassula Rogersii 若歌詩~秋天砍頭ㄉ收穫~
右邊兩盆從左邊繁殖ㄉ,左邊ㄉ母盆也從光禿狀變成現今貌~




 



入秋被砍頭ㄉ小米星,漸漸恢復原貌~




這是去年春天砍ㄉ星星家族~長大ㄌ!!還冒出變異葉數珠星!!^O^




小精蓮~入秋砍頭後也冒出小小ㄉ小精蓮寶寶^O^



Crassula dejecta 天狗之舞~


秋天新秧插ㄉ 天狗之舞!!



初冬ㄉ爆盆虹之玉錦,這是入秋修剪秧插ㄉ成果~



最近不知為何轉綠ㄌ~乾脆再砍一次!!



這盆是秋天新秧插ㄉ福兔耳,現在也長大不少~有fbㄉ肉友說它們像蟹老闆



母盆遠不如這盆秧插ㄉ子盆可愛~換ㄌ介質盆器,果然變ㄉ紅紅ㄉ!!



後面那一小群ㄉ白牡丹是入秋所砍ㄉ成果!!



仙城莉椒草~全靠秋天勤奮砍頭秧插ㄉ成果!!



秋天我把伊達法師ㄉ側芽全砍下ㄌ,全種在周圍~這樣就有爆盆ㄉ感覺ㄌ





冬天ㄉ福祥錦,我還是狠心砍ㄌ它!!這張就當最後美麗ㄉ倩影吧~



砍頭後ㄉ模樣~好像粉痛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以下入冬ㄉ肉肉照片是最近要砍ㄉ或已砍ㄉ名單~




趁現在狂長ㄉ小人之祭~砍ㄌ!!



煙火棒~放煙火.....砍....砍!!







喜歡初戀~準備再砍一次!!



入冬~砍ㄌ母頭!!






 


銀元~待砍!!



亮刀ㄌ,腳都麻ㄌ~這要怎麼砍啦>O<





入冬曾砍ㄌ一些給肉友,準備再砍作備份,可愛ㄉ熊掌應該沒人嫌多ㄉ吧^O^


 



黃熊最近也被砍ㄌ,哈~我是熊熊殺手!!






夕映~砍ㄌ兩芽幫它疏通緊繃ㄉ葉子~





去年全掛ㄉ黑法師~


這盆圓葉黑法師 ,說什麼也要備份~我真ㄉ怕ㄌ






這盆黑法師,也是砍砍砍.............我真ㄉ好恨ㄚ.....恨去年為什麼我救不到你們~



不管ㄌ~先砍!!




新寵~扁葉小人之祭!! 這麼多芽,當然要備份ㄚ!!




不知道怎麼砍ㄉ紅葡萄,因為肉都擠在一起~




Echeveria agavoides cv. Lipstick 魅惑之宵~
去年冬天從一吋盆養起ㄉ~
前幾天幫它砍頭,但這季節葉子超難拔ㄉ,失敗居多><"






經一年ㄉ生長,成ㄌ樹型大盃宴~也是砍ㄉ目標!!





青美人~有側芽也砍,真過分!!



兩種南十字星錦~這我也好想砍!!





該讓它繼續長還是砍頭ㄚㄉ霜之朝~



 


待砍ㄉ福娘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多肉的螢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