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南部自從四月底就呈現夏日ㄉ氣候, 七月這段期間更熱ㄌ,照道此時理應該不是Echeveria (擬石蓮花屬)


開花繁殖ㄉ季節~但在我目前所有ㄉ多肉中,居然有一盆白鳳選擇炎炎夏日開花ㄌ!!



從之前ㄉ白鳳開花記錄 ,記ㄉ是秋末初冬這段期間抽花序~哈...怪哉!!今年這盆大概搞錯季節ㄌ吧!!


白鳳開花記錄~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ano-tubes/article?mid=3773&prev=3913&next=3467&l=f&fid=29



 


前幾天蘇力颱風來臨前~我怕風力過強吹落盆器,把架上ㄉ多肉全搬下置放地上!!


(PS:這時候多肉愈種愈多的人,大概會愈忙吧!所以大家千萬別羨慕別人種這麼多!!)


把一些白鳳擺在一起,這時候才發現去年冬天砍頭ㄉ白鳳全長回來ㄌ~(右邊三盆都是砍頭盆)


有些看起來還有爆盆ㄉ錯覺....


 


在冬天ㄉ白鳳砍頭記~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ano-tubes/article?mid=3913&prev=4911&next=3773&l=f&fid=29





左上角是這次開花ㄉ白鳳,去年冬天被我砍頭後,上半端就被我丟到這六吋盆養!!


因為這盆是露天養ㄉ,人為給水甚少,所以葉子略為乾扁些~


(PS:白鳳葉子較厚,所以也比較耐旱些,葉子薄ㄉ多肉,就不建議露養,會易曬死或渴死)




Echeveria cv. HAKUHOU 白鳳 是少數幾款在南部平地可露養,不易陣亡ㄉEcheveria (擬石蓮花屬)多肉~


在南部ㄉ肉友不妨試試這款夏天也長ㄉ漂漂ㄉ景天多肉,未來我也打算多多用它來點綴我ㄉ露臺花園~


照片中ㄉ左下這盆是我養一年多都沒砍頭ㄉ白鳳,即使目前是夏天ㄉ天氣,也長ㄉ像水蜜桃般ㄉ可愛~





最近這盆水蜜桃般ㄉ白鳳也出現變化~這到底是花芽呢??還是出現綴化呢??


別急..... 再過一段時間答案就會揭曉ㄌ!! 是的~這種等待也是種植ㄉ樂趣之一!!





上一篇文章會讓一些肉友誤以為我要轉攻龍舌蘭多肉ㄌ~但其實我仍比較喜歡景天多肉,因為我不喜歡


被刺刺到ㄉ感覺,那有點像養狗被自家狗咬ㄉ感覺,在觀賞ㄉ同時總不時得提防它ㄉ野性---尖刺!!


雖然我真心喜愛景天多肉,但由於南部氣候和本身環境設施不足ㄉ因素下,在這兩年多來掛ㄌ不少品種,


這讓我發覺國內外有人景天多肉養ㄉ漂亮健康,但並不代表自家環境有這種種植條件可如此~


盲目ㄉ跟從那些讓人目不暇給ㄉ景天多肉,最終在我這裡可能只是曇花一現..............


所以沒環境沒設施下 ,我決定放棄一些環境條件較嚴苛ㄉ景天多肉,未來只種些適合南部氣候ㄉ景天多肉~


好好把它們ㄉ族群壯大,哈...................數大不也是一種美,是不是ㄚ!!


 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多肉的螢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